《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》读后感400字_400字读后感
一个人的存在,到底对谁很重要?这世上,总有一些人记得你,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。凡来尘往,莫不如此。这就是著名散文作家丁立梅所写的。打开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的封面,你就会发现这些文字,我想,这大概就是丁丽梅对人生的概念吧!
这本散文集里,发生的都是些平常的小事,但
丁立梅却用这感人的文字,写出了这本,令人潸然泪下的散文集。
这一篇一篇的散文,篇幅很短,语句精炼,但每一个故事都仿佛伴随着一阵微风吹入我的脑海里。
书中,令我最感动的一篇就是《等你回家》。具体内容就是,作者陪一位父亲去戒毒所看望他的儿子。刚开始,儿子有点藐视他的父亲,但当他看到父亲写的纸条时,儿子不笑了,他的眼泪落了下来。原来,那纸上写的是:儿子,等你回家。这个故事虽然篇幅简短,但却令我感动不已,令我感动的是父亲对孩子那深深的爱。作者的文字,恰恰让我们感受到每位父亲山一般博大的爱。
令我感触最深的一篇是《不辜负》故事里老师问学生:这个学校,有多少花在开?学生们一时无语,在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学校的一花一草时,他们才意识到平时失去了多少。
作者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人们因忽视而错过的美好。中学校长患上绝症时才想起与朋友钓鱼的约定;朋友平时喜爱喝酒,在胃癌晚期中却挂念和女儿一起玩耍……而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其实多“忙”是全世界通用的理由,其实只是我们忽视的借口。
文章都是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平凡的小事写起的,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打动读者,而丁立梅所写的文章正是这样,妙趣横生,有感而发,小故事大感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