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7曾用梦的主色调填充画的黑白,曾用命运的光影勾勒图的边缘。尽管命运的光影不会时时缤纷,但我会始终带着最初的梦,到达海的彼岸。——题记
抬起已低了3个小时的眼睑,让顺着额头右侧的刘海轻点着因太阳光折射而略带金色的眼睫毛。还不想打破发丝与睫毛之间难得的宁静,任凭着傍晚微显金色的阳光射入晶状体,印染那曾经一边抱怨命运不公,一边又做着梦的小小身影。
仔细品味着毕淑敏老师的文章,学着那个总爱向蓝天伸出右手的女孩,我看到了那曾经被我深深抱怨的命运,和那如今依然灿烂的梦。
梦,一个简单的名词,但正是它贯注了我生活的力量。我盼望沉浸在时装设计的思路中,哪怕只是一条僻壤的"小径,我渴望融化于T台绚烂的光影中,哪怕只是化作一道微弱光束。我愿意用我僻壤的小径觅出我步入设计领域的路途,我愿意用我微弱的光束照亮我通往T台创作的前途。
但曾经的我不满于做一条僻壤的小径,一道微弱的光束,曾经一度迷惘,对于一切无可奈何:曾经抱着空气,大声发泄内心不满,为什么我不是皇甫珊那样的千金小姐,有着万贯家财可以为我的梦铺上金色地毯;为什么我没有江直树的聪明脑袋有高达200的IQ,为我的梦创造省力的捷径。但是在看完毕淑敏老师这篇美文那一瞬间,我深深地为我曾有过的想法自责着,但同时对着窗外的蓝天握紧我纤细的右手。
此刻的我明白:抓住命运,抓住梦,像贝多芬那样扼住命运的咽喉。不相信印刻在手心的纹路,就算会有生命的冬季,我也相信卷袭大地的寒冷终会离开,春天也会重新亲吻冻土。
我会始终不倦地用梦的主色调填充梦的黑白,不悔地用命运的光影勾勒着梦的边缘。
我抿着微笑,掠过额边的发丝,抬起右手向着蓝天伸开,重又紧紧抓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