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读后感
篇4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是一本令人深思的书,一位人生的启蒙老师,一艘让我们令我人生真谛的战舰。
在整本书中,有许多让我深受启发的故事。比如说“优点零”,看了这个题目,就觉得自己也写过似的,是,你可能真的写过,但你看完这篇故事,你的“优点零”将快速消失。这篇故事讲的是一位心理专家让孩子写下自己的优点和愿望,可好多孩子写的是“优点零”“愿望零”,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想过自己的优点和愿望,他们也和我们一样,整天被功课塞满,对明天没有期待,我以前也问过我的同学,你长大想当什么,我之所以问他们,是因为我也不知道我长大
相当什么,只不过想从他们说的当中参考一些答案而以。可惜,好多人都像我一样,我还没问完,他们就说:“长大还早着呢!我也不知道我长大想当什么?”还有一些人,我问后,他们先想了想,然后,用那种朦胧的眼神好似对我说不知道。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上说,因为人们又跑的愿望,所以有了汽车;因为有想说话的愿望,所以发明了电话;因为
有想飞的愿望,有了卫星……为什么想有什么就有什么呢?因为有了愿望,人们就会向它奋斗,最后就会如你所愿,如果没有优点,你会觉得自己很渺小,甚至对自己也丧失了信心。所以,优点和愿望向我们的双腿,如果优点多,愿望多。我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奔跑起来,跑向那条成功之道。
门前有条河,河是弯弯曲曲的,附近有座山,小山,不高,在河的北面。这个地方,便是作者的老家。它在巴岩岱,也就是大雁落脚的地方(中文意思),那一次,作者和母亲去新疆老家,终于找到了,母亲抚摸着那门,河边的小榆树早变成老榆树了。它在风中微微摇晃,好似在向他们问好。是啊!那的确是大雁落脚的地方,是儿女们成功后,来探望的老家,是经历挫折的落脚点,是充满无限童趣的老家。那里的水泥墙,那里的黄土,那里被风吹落的叶子,都是那家的象征。当我们成功后,一定要常回家看看,因为那儿永远都是我们的落脚点。
这本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,给了我无限启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