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阳光校园》读后感
校园因有我们而充满阳光,我们也在校园的庇护下欣欣向荣,勃发出新生代的乐观向上,让朝阳照耀着我们的未来。
在《阳光校园》中,我读到了马化腾创业与他的团队成功创造了腾讯企业,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,获得了巨大的成功。
创业,固然是艰辛的,在马化腾创业过程中,都离不开合作二字。他与他的三个伙伴约定好:各展所长,各管一摊,马化腾出了主要资金,但却主动把自己所占的股份降到一半以下,一是为了不独裁,二是为了让团队有一个主心骨。凭着这样理xing的合作框架设计,最终腾讯公司能够长期稳定地继续发展下去。看完马化腾团队的创业故事后,我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。从小我就是个孤僻的孩子,朋友没有几个,更不要说合作了。每次老师让我们小组讨论时,总有一个人一言不发,那,就是我。每次讨论出正确答案的小组,一只都是讨论地最热烈,最起劲的那组,而我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得到老师的表扬。即使内心有想法也没有说出来与伙伴们相结合,导致我们小组几乎没有得过奖,我十分自责。可见合作的作用多大啊!
蚂蚁之间相互合作,才能生存下去;创业者们相互合作,才能让事业蒸蒸日上;国家之间相互合作,才能换来今天的和平。如果没有合作,人类或许还停留在那懵懂的时代,抑或,早已不复存在。
从中我们不难看出,合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它让我们懂得了:团结就是力量,合作就是桥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