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不能把一陽一光打败读后感
玖完【风不能把一陽一光打败】,我已经感觉到了心灵的小小震撼,毕淑敏把生活琐事,或是自己的所见所闻,写成了一篇篇洗涤心灵的文章。这其中,我一直不能忘却的是那一篇【写下你的墓志铭】。
玖完这篇文章,我沉默了许久。与那些大学生有着年龄差距的我,其实很早就开始思索死亡。死亡不仅仅是失去知觉,死亡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。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我的生命旅途有一个终点在等我,可我却无法预知这个起点与终点间的距离。若我活到100岁,那我还有87年可活,可是我还是无法预料这此间的意外。生命到底有多长?我常这样问自己,可我始终求不得答案,也许,到生命最后一秒,才知道自己存在了多久吧,这个世界本就让人们留恋,因为这篇文章,我开始重视我的生命,珍惜每一分,每一秒。
又是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,思索死亡的我突然莞尔:我的墓志铭又是什么?我希望,如果很久很久之后,有人看到我的墓碑,他会发现上面刻着:
我的离去,没有留下一丝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