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读后感
篇8最近,我看完了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这本书。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“一句话一辈子”这个故事。
故事主要讲了:一个十五岁的男孩来到杭州胡庆余堂做学徒,他的小脚祖母颤巍巍地送他,一路上,只说了一句话:“老老实实做人,规规矩矩做事。”男孩记住了。在杭州胡庆余堂当学徒不仅每天要干十几个小时的活,而且,报酬也很低。有天凌晨,男孩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地上有几枚银币,面值大约是现在的五元钱,虽然男孩很需要钱,但他还是把钱交给了师傅。在外人看来,他是一个笨小孩,不懂得变通,而且,有些学徒都会变着法子偷懒,他却不会……如果按现在有些人观点来看,他缺乏商人应有的灵活和世故。但是,他现在是杭州某著名药厂的老总,他的成功靠的不是灵活和世故,而是靠的诚信和戒欺。
通过这个故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只有做到诚实、努力,就能获得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