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风不能把阳光打败》读后感
篇9毕淑敏用她似水的柔情,真挚的情感,笑着,向我们讲述这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。
听着她的故事,忽然间心底竟莫名有一丝感动,她故事般的散文,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,吸引着读者一个接着一个地看下去,最终明白,纵使你已山穷水尽,,已两鬓霜白,已身残成赘,也要坚强,拼搏,抗争,奋斗,因为这样才肯能山重水复,柳暗花明。
你为何要与命运,与风搏斗?很简单,事事不能如意,上会儿肯能
还是如意喜事,下会儿就是厄运缠身,你不是命运之神,能掌控一切,人要在逆境中成长,只有经历过风吹雨打,才能拔土茁壮成长,成为坚韧不拔的松柏,没有能帮助,代替你,只有自己努力奋斗,才会禁受住磨炼,到达生命的顶峰,飞过黑暗,迎来黎明,无论何时,风都不会吹走你心中的那份阳光,你的那份自信和努力。而那些收藏在心中的阳光,不经意间,在身后纷纷扬扬地开满了花。
显然,这本书的内涵远远不止拼搏,努力,还有无与伦比的爱,大自然异样的美丽,人类无穷无尽的探索等等,但,让我感动的,除了要峰回路转,柳暗花明,接着,就是无与伦比的爱了。
爱,分为很多种。在万千种爱中我最有感触的,属执着纯洁人的爱,因为有爱,自而明白这世上有需要你,依托你的人,你无意间有了担当,“他们”给予你生的希望,正因为心中不是空洞的,所以才有勇气勇敢的正视天空。
而爱其实很简单,一个微笑,一次勇敢,都能有爱,当然,是无意间的爱,从有人类以来无数的故事和历史可以证明,爱不是年龄的产品,是心灵的一种修炼。没有爱,无疑,这必是一个死寂的世界。
今天的太阳很好,同时风很大——奋斗起来吧,你还拥有千万个明天,请记住,风永远也不能把阳光打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