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红色家书》读后感800字:再现历史
《红色家书》通过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,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,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,再现了历史。书中记载了互报平安、家庭之间的小事,其中穿插写信人之间的思想情感的变化,实实在在,触手可及。著名学者文洁若女士曾经对《红色家书》作出评价:“家书里记载的家庭琐事往往和那个时代的大事连在一起,当大事发生时,那些普通参与者同样是创造历史的主人”。这让我感受到,他们的岗位虽然是平凡的,英雄并不是高不可攀的,也并不是离我们很遥远,榜样其实就在身边。
为了新中国的建立,有许多共产党脱颖而出,他们捐躯赴国难,视死忽如归,用血、用汗、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中华民族,换得大地阳光灿烂,这就是我们现在过上的幸福生活。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、坚贞。安逸的生活,美好的享受,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,也使人麻痹了精神。我要感谢《红色家书》,它为我树立
了榜样,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,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勇敢顽强的人。读到他们的事迹,我无法自已,在他们面前,我感到深深的愧疚。想到自己的学习成绩,花了不少时间却还考不到理想的成绩,便泄气了;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小挫折,便想放弃,没有对学习完全充满热情的我很容易被推垮,总找借口说自己是个女孩,总拿自己长处与其他同学的短处相比。可如今,在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者面前,我明白了: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,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;越是困难的时候,就越是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。我们今天感受到党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,我们不能辜负了党对我们的期望,奋发图强,努力学习,享受党的阳光,让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!